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联合街办: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2-04 17:51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关键时刻,生死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街办的21个党组织、396名党员放弃休假,奋勇争先,共战疫情,在工作最前沿,为群众构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党旗飘扬  党员带头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这是街办党委紧急会议上定下的防控方案,党员们纷纷表示,愿意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防疫一线岗位中。

“我愿意投入一线!” 

“我也愿意!”

在召开紧急会议后,原本在家中休假的两名年轻党员分别从石首市和江陵县赶回街办,主动要求参与防疫一线工作。

连日来,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工作靠前、下沉一线,让疫情摸排工作深入到户、精确到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及时上报。

使命在肩 党员行动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街办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冲锋在前。

村组、社区处处都是党员们的身影。他们在街办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对各村居分区包干,采取地毯式排查,深入摸底;对密切人员严格执行“五包一”“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借助村村响、移动大喇叭全方位、多形式、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们将最美的身影留在战“疫”的最前线。

截至目前,联合街办对辖区3.8万户居民进行了返乡人员摸底;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册、公告44800余份;每天坚持利用微信平台、流动宣传车、广播等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坚持每天巡查商业门店,避免开门营业……

鲜红的党旗,凝聚着党心民心;坚强的堡垒,成为抵御疫情的中坚。联合街办党员干部们正汇聚成强大的战“疫”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懈努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