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赢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2-09 16:14

编者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深入,在荆州开发区,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党员们在疫情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他们是疫情阻击战战场上鲜红的旗帜!即日起,荆州开发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同心抗疫·我是党员我先上”栏目,记录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平凡故事,展现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风采。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荆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坚决落实市、区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卡口就是一道防线


“38.4度!”


2月5日,荆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邓伟正在执勤,在江津东路与豉湖路转盘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此时,一辆武汉牌照的汽车经过,经检测车上小孩体温,显示为38.4度


大家的神情一下子高度紧张起来。


经邓伟反复盘问获知,小孩及家人十几天前从武汉返回荆州,今天已经过医院检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可以排除新冠肺炎。


“一个卡口就是一道防线,不能侥幸放过任何一个‘四有人员’!


邓伟立马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将情况通过电话反馈给反馈给这家人居住小区的值守人员,要求大家积极跟踪,发现问题立刻上报。


2月7日,当看到发热小孩家长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的结果后,邓伟才松了一口气。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防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守在滩桥镇的党员夏圣典,就如同一面旗帜,写满了共产党员的坚守与责任。



他每天带头深入防疫一线,上午8点至12点,按照野生动物保护“六个一律”要求检查辖区菜市场,下午2点至6点,贫困户家中、金源世纪城小区门口,又出现了他熟悉的身影。社区的同志让他歇一歇,他说:“我不歇,事还没做完。”

2月5日,滩桥镇宝莲村贫困户蒋国雄母亲去世,夏圣典一方面送去慰问金做好慰问工作;另一方面,告诫家属特殊时期,简办丧事,还劝说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不聚集、不聚会。



每个人都在防控一线


“我上!”

“我也上!”

“我要求加入社区防控队伍!”

在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的微信工作群里,这样的对话经常有。



自抗击疫情以来,全局党员职工争先上一线。在荆州的同志积极报名,克服交通不便、家庭无人照顾、自身有接触感染风险等困难,每天到卡口执勤、社区值守;身在外地一时不能上岗值班的党员和职工则积极投身属地党组织和社区,为当地居民开展服务,他们和当地社区志愿者在一起,劝导居民、摸排人员、社区登记......奋战在防控一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