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这些新疆留守职工,我们来照顾!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2-12 16:38

“出门记得戴好口罩,买东西方便吗?我们都很牵挂你。”

 

“放心吧,这里的人们把我们照顾的很好,口罩、生活用品都有专人送来。”

 

210日上午,在五方光电的一栋宿舍楼里,来自新疆的夏提古丽.艾尼瓦尔正在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他告诉父母,疫情期间,为照顾他们这些留荆员工,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不仅给大家提供口罩和消毒液,还有专人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

 

听说孩子们的生活稳定有保障,远在新疆的家人们悬着的那颗心也终于落地。

 

夏提古丽.艾尼瓦尔是新疆阿克苏乌什县的一名基层干部。去年4月,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她带领一群乌什县的新疆籍务工人员,来到离家3000多公里的荆州工作。

 

“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公司为我们安排了单独的宿舍,有专门的食堂和活动室。”夏提古丽.艾尼瓦尔告诉记者,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计划。但公司的细心考量,保证了大家在荆州的生活。


“公司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民警是我们的‘后方支援部队'”夏提古丽.艾尼瓦尔口中的”后方支援部队”,就是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

 

“疫情在前,党员民警不能退,我们一定要用行动,照顾好这群新疆籍务工人员,让他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民族的团结。”从123日起,民警们制订方案,随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始终陪伴在大家的身边。

 

为让大家放松心情,民警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介绍目前的防疫工作,消除大伙的顾虑;为了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食材,民警们第一时间与荆州开发区防控指挥部、荆州开发区经发局联系,为配送食材车辆办理通行证,保证食物运输正常;帮领快递、购置生活用品......民警们成了这段时候新疆籍务工人员最信赖的人。 “荆州人民对我们的照顾很暖心、很贴心。”夏提古丽.艾尼瓦尔和工友们商量着,也想回报荆州,和荆州人民共渡难关。为此,大伙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纷纷将身上的零花钱捐了出来,“可能捐款数额不是很多,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夏提古丽.艾尼瓦尔说,将把捐款2463元交给新疆驻湖北工作组,为地方抗疫出一份力。工友们表示,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始终与荆州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信心和荆州人民一道打赢防控阻击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