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沙市农场:凡人善举激荡抗疫力量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6

善无大小,掷地有声,

 

抗击疫情,万众一心。

 

他们是我们熟悉的党员和群众,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凡人善举,

 

他们留给我们最多感动。

 

 

 

他领着救济金,却说,我想捐钱

 

“听说疫情很严峻,我想捐钱。”

 

28日早上,贫困户周训虎给沙市农场打来电话,表达了捐助的愿望。

 

周训虎身患疾病,家庭清贫,一家人靠救济金生活。

 

他说,从新闻里听到现在抗疫形势严峻,希望能捐助一点现金,表达心愿,“每次有困难,农场党员干部都帮我,这次大家有难,我也想尽一份力。”

 

电话中,沙市农场的党员干部婉拒了他捐助请求。大家说:“他善良的心意,让我们感动,我们记住了!”

 

 

他把鸡蛋送给农场的乡亲们

 

 

许军,是沙市农场的一名党员,经营着一家养殖场。

 

抗疫防控期间,他主动与沙市农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希望能将自家养殖场的新鲜鸡蛋捐给农场的乡亲们。

 

许军家的蛋类销路很好。面对找上门来采购鸡蛋的商户,他拒绝了。他说:“我是党员,我和大家风雨同舟,鸡蛋捐给农场的乡亲们,表达心意。”

 

当天他用货车装了105箱鸡蛋,挨家挨户送给农场的乡亲们。

 

 

父子俩,把家搬到路边上

 

余海华,45岁,沙市农场黄港分场志愿者。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便把家搬到了路口的小板房里。

 

他说:“路口是第一道关口,我要守好。”

 

家中老父亲被余海华的执著感动,也报名参加志愿者,和儿子一起值守。

 

看到在路口执勤的父子两,村民们说:“路口的父子俩,是我们群众的定心丸。”

 

 

只要黄港需要,全家都是志愿者!

 

“人少没关系,我们全家都是志愿者!”

 

当沙市农场黄港分场的工作人员向分场党支部书记雷钢反映志愿者人手不够时,雷钢这样回答他们。

 

随后,雷钢的妻子万爱民前来报到,要求到疫情重点区域值守。

 

分场支委周波的家人也来了,分场党员干部的家属们都纷纷前来报到,大家说:“只要黄港需要,我们都是志愿者!人少不怕,我们都在,我们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