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312户居民无一例感染,铁路大院是怎样做到的?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2-13 16:54

“您好,因疫情严重,请大家不要相互串门,出门戴好口罩,需要帮忙的尽管跟派出所工作人员说。”

 

“今晚12时,煤运列车将从荆门抵达荆州,请提前做好对接工作。”

 

每天,在位于荆州开发区的铁路大院,总能看见一群忙碌的身影。

 

他们是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铁路派出所的全体干警。面对疫情,全体民警没有一个掉队,在做好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铁路大院的防疫工作,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126日,铁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李勇在走访中得知,铁路大院内有人与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怎么办?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李勇来不及多想,一边组织人员对小区实施封控,一边与铁路局主要领导联系,并及时将情况上报分局。

 

“我们既是警察,也是党员,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派出所全体干警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他们主动承担起整个铁路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立即修改年前已经排好的值班表,实行48小时一班倒的防疫值班制度。

 

每天,铁路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在铁路大院,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宣传防护知识,为他们代购分发生活物资。除此之外,他们每天还要到铁路运输站点执勤,检查各货站物资运输情况到凌晨3点是常有的事。

 

已经18天没有回过家的支部书记李勇心系疫情,比所里其他人都要起得早、睡得晚。有一次,他得知所里57岁老党员徐勇,在深夜值班期间肾结石复发,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的工作,咬牙完成值班任务时,他非常自责,对排班的内勤说,“老徐夜间的班全部换到我这......

 

在铁路派出所的齐心协力下,截至目前,铁路大院312户居民无一例感染,同时保证了防疫期间正常供电的高效运行。29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对铁路派出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精神予以通令嘉奖。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党员不退。”面对此次嘉奖,铁路派出所全体干警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