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再获第一!荆州开发区夺第一季度城市综合管理考核首位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6

2020年度五个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考核中,荆州开发区取得一季度第一名,延续去年7个月度第一、4个季度第一、年度第一的优异成绩。

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市城管考核工作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疫情防控和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在市城管考核中争先进位,美化辖区人居环境。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在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和安排下,1月23日起,综合执法支队取消全员节假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压实责任。

垃圾日产日清。实行全天候保洁,24小时轮岗制,加大辖区特殊有害垃圾、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力度,实行“定人员、定车辆、定区域”制度,确保快速收集、密闭运输、集中转运、日产日清,力争做到无缝衔接,提高运输效率。

保障消杀作业效果。每日对全区8个开放式社区、5个集贸市场、7座垃圾中转站、35座城市公厕、610余处垃圾收集容器以及各户外公共场所进行消杀作业。

加强巡查和宣传力度。对辖区57条主次干道,5个集贸市场、91家KTV、57家网吧、12家大中型超市、1家电影院以及各类门店,开展巡查检查,发放防疫指挥部公告公文。

深入企业督促落实。严把复工复产“责任关”、“宣传关”、“防控关”、“服务关”、“环境关”、“督查关”,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着力提高考核成绩。制定《荆州开发区中心城区环卫作业质量考核办法》,实行城管执法队员监督管理和环卫作业质量“双考核”多监管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支队班子成员带队,从早上8:30至晚上9:00不间断上路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进行通报,每日进行整改通报,严格考核结账。

督促联合街办各社区按照“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要求开展工作,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指挥中心持续加强智慧城管平台案件的督办力度,确保回复处置率达到100﹪。

着力改善城乡面貌。为推进环卫提质,出台《荆州开发区环卫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辖区内32条次干道和铁路交叉路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日组织召开环卫提质工作专题督办会,组织城乡管理科全体人员,新一线环卫公司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指出当前环卫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着力加强检查督办。开发区城管委办公室会同区创文办对全区4个乡镇场的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乡镇场组织4500余人次参加整治活动,清运垃圾杂物5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20余处,清理非法小广告570余处,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手册7000余份,制作宣传栏22块,发放鼠药、蟑螂药39000袋。

着力开展市容整治。整治乱搭乱建,拆除上海大道两侧及相关沿线违规搭建合计103处,中心城区13处,人字坡、地锁8处。整治户外广告,拆除辖区违规广告牌39处,合计970余平米,违规横幅37条。整治共享单车停放,规范辖区共享单车3000余辆,收缴200余辆。整治违规菜地,铲除辖区违规菜地10余处,合计100余亩。整治乱停车现象,劝离机动车乱停乱放300余辆,开出机动车违停罚单567张,未按标准停放警告罚单84张,拖曳违章停车车辆2起,组织专业施工队规范停车指示牌13块,修改公共车位指示箭头175个、打磨箭头63个、描新车位29个、抹除不规范箭头49个、抹掉不规范车位5个。

着力强化扬尘治理源头管控。深圳大道执法岗亭严格按照散流体车辆管理要求,整改不达标车辆600余辆,返场200余辆;与交警三大队成立散流体治理专班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散流体车辆的巡查检查,共计开出罚单35起,扣除驾驶人驾照累计102分,合计罚处17200元;组建专班,制定规范全区在建工地、空地规范设置围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工地、空地施工单位和产权单位按要求设置围挡,完成整改问题53处;加强散流体物质码头监管,安排专人对出货码头上门值守,对码头散流体运输车辆进行监管,确保车辆出码头之前达到“平墙板、拉干货、盖油布”的标准;加强夜市油烟管理,坚持每晚下午6点到夜间12点对辖区内31家露天烧烤、夜市排档等进行集中整治,对其油烟直排等问题进行督促和整改,确保空气达标;开展24小时巡查制度和实行日报告制度,加强规范建筑工地进出车辆运输行为,对不按规范运输的工地,严管重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下阶段,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环卫提质和市容整治工作,对照市城管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对标整改,推动开发区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美化城市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