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利洁时:“后疫情时代”危中寻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1 15:56

利洁时旗下全球唯一没有停产企业、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0.4%、4月份单月产量同比增长超过70%、订单生产计划排满全年……进入后疫情时代,外向型企业利洁时荆州工厂在保障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转型突围,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逆境而行 不降反升

总部设在英国的利洁时,是全球最大的家庭清洁用品公司,福布斯500强企业之一。荆州工厂是利洁时在中国4大工厂之一,主要生产滴露等消杀产品。

“按照往年经验来看,一季度有春节假期,产量应该是下降的。今年一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产量达到279万箱,不仅没受影响,反而同比实现增长。”对于一反常态的一季度,荆州工厂行政经理李永国感触良多。

2、3月间,荆州工厂全力投入消毒水、洗手液产品的生产,保障医院等抗疫一线消杀需要,是典型的“停不得”企业。

“我们是腊月二十八,也就是1月22日接到重启生产的通知,当时员工们刚刚放假,我们不得不第一时间召回本地员工,恢复生产。”李永国是荆州本地人,也是荆州工厂最早复工的人员之一,近百名员工和他一起返岗。

在外地员工无法回荆的情况下,“停不得”的荆州工厂,仅靠2/3的员工和重启的一半生产线,便实现了去年同期产能。

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荆州工厂,得到了利洁时集团的认可。今年,集团为表彰内部杰出团队,专门创建了以企业创始人命名的James爵士奖,荆州工厂从利洁时在全球的40多个工厂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危中有机 出口转内销

延续一季度飘红,荆州工厂正呈现稳中趋好势头。这家订单式生产企业,全年生产计划都已排满。

从最初的不足百人到如今的634人,荆州工厂全员通过体检上岗,本月还计划新增100人。“现在我们订单量很大,公司计划增加人员、增加配制量,同时优化生产工艺,提高单位生产量,以此来扩大产能。”李永国说,近期目标是达到每天产量近300吨。

产能恢复,产品生产种类也在恢复。4月起,荆州工厂已经恢复沐浴露等其他产品生产,在保障防疫需求的同时,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受疫情防控影响,老百姓的个人卫生意识明显增强,对家用消杀产品的需求加大。”市场的变化,荆州工厂感受尤为明显。据李永国介绍,此前,荆州工厂一直以外销为主,今年一季度开始,90%产品直接进入国内市场销售,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认可度明显提升。

利洁时集团也更加看好荆州工厂,看好中国国内市场,“前段时间,集团特别制定政策,面向荆州本地居民提供了一批优惠价销售的洗手液等家化产品。”目前,荆州工厂11条生产线马力全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