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40辆收割机扎堆占道,民警为其安排“新营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5 13:24

眼下,正是夏季农忙时节,许多外省的收割机驶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各乡村作业。针对往年“夏收”期间,收割机占道严重,易引发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等现象,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在加强路面管控的同时,为收割机寻找“新营地”,并主动提供系列暖心服务,深入推进“平安荆楚行动”开展。

近期,陆续有近40辆大型收割机来到滩桥镇跨区作业。这些收割机白天收割油菜、小麦,晚上见到哪里地势平坦或有空地,就把哪里当“营地”,有的甚至停在农村小路上。扎堆停放的收割机体积庞大,占道严重,安全隐患极大,村民们抱怨不断。

“出门在外不容易,得想办法给他们找个安全地方停车。”为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收割机驾驶员的后顾之忧,该所民警一边深入田间劝导驾驶员不要违规停放,一边寻找安全停车地带。最终,选择了位置宽敞且免费的停车场。驾驶员们听从指挥,互相转告,工作结束后陆续将车开到“新营地”。


“没有办法,住宾馆得花钱。”交谈中,民警得知有的收割机驾驶员为节约成本,吃住均在车上,已经多天没有好好洗澡后,民警主动腾出该所洗浴区,提供给有需求的收割机驾驶员梳洗。

“我们大老远从外地过来,挣点钱不容易,感谢荆州民警细心、贴心的为我们帮忙。”该所全心全意为收割机驾驶员跨区作业保驾护航,赢得了收割机驾驶员最真诚的感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