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情不减!开发区居民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0

爱卫运动 美了小区环境

初夏时节,走在玉桥社区,一排排整齐的宣传画廊与一朵朵缤纷的花朵映入眼帘,小区绿化带里,绿油油的树叶招摇着,像一幅精美的画。

在小区的公共卫生区域,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王姨妈正拿着扫把、小铁铲、消毒剂和志愿者们一起打扫楼梯、社区庭院,清扫路面、清洁绿化带、清理牛皮癣、治理病媒生物、疏通下水管道,干得带劲。王姨妈介绍,4至5月间,社区多次召集志愿者们开展了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等活动。因为随手捡拾垃圾,志愿者们的手上经常沾着灰尘,但大伙心里是高兴的。

在滩桥镇,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清洗集镇垃圾箱、制作展板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他们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劳动员”“宣传员”和“防疫员”。经过清扫,街道路面整洁,小区焕然一新,村民们对卫生环境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社区是国家大厦的基层基础,社区干净整洁,是构成全社会健康和谐的基石。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开发区扎实做好爱卫运动“进社区”工作,在各社区成立了爱卫运动志愿队,坚持开展“周末洁城”活动,在各村居成立了卫生监督小组,按照属地原则对辖区内卫生定期开展监督,并将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经费纳入区年度预算,集中购买药物,对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较高场所进行集中消杀。

健康知识进小区 居民拥抱健康生活

社区清洁美丽,居民文明素养也不断提升。近段时间,联合街办的各社区长廊里,分餐制、日常卫生健康常识的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居民。家住孙家河社区的李姨妈说,“每隔一段时间,志愿者们还会把特制的卫生健康宣传小资料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大家了解卫生防护和健康常识,也养成了家庭分餐等卫生好习惯。”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居民开始理解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也更加热爱家园、热爱生活。现在社区居民们能做到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还主动清洁卫生死角,形成人居环境“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在爱卫运动的热潮中,社区“小家园”的干净整洁正推动着文明幸福“大家园”的形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