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对开发区功能区开展专项督查抽查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29 15:31

7月21日,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带队,组成专班对六号路、金茂项目、恒隆二期开发开展专项督查抽查。


在抽查了3个在建项目后,检查专班肯定了开发区功能区住建局作出的贡献和实绩,同时,指出其存在的短板和风险。李未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开发区功能区是城市发展建设的一个区域,不是法外之地,安全生产没有特殊的“免监区”,也没有侥幸的“免责牌”。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上,不能“只批不管”,更不能“不批不管”。管委会住建部门必须落实权责一致,全面履职尽责,接受省市监督,确保质量安全。要正确认识、依法履责。最优的营商环境是法治环境。建筑市场须统一,法规要求要一致。对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检测信息化管理、关键岗位人员袖标管理等关键环节,市、区两级要切实做到监管措施的同步和工作要求的落实。要强化认识、监督考评。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履职尽责;管委会住建局要做好与省市监管部门的“同频共振”,消除“灯下黑”,唤醒“身边人”。市住建局将建立县市区建筑业管理考评制度,督导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实现建筑行业管理的“同舟共济”,打破“小王国”,强调“一盘棋”,依法依规,形成合力,争取共赢。

据了解,市住建局督查检查专班对被抽查的项目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将书面通报抽查情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