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分局:对企业开展“帮扶式”执法检查获点赞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2

“经过专家指导后,我们企业优化了固体危废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了危废管理的水平。”8月初,园区企业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的“帮扶式”执法连连点赞。

在今年汛期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的执法人员走进园区,对全区43家涉及危险废物的重点企业开展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指出企业出现的问题,还一边为企业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解决方案。这种“帮扶式”检查是开发区今年开展“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新举措。

据介绍,今年汛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以执法工作为突破口,以柔性执法为抓手,由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帮扶式”检查小组联合开展各项执法检查,即为企业指出问题的同时,帮助企业整改提升。在本轮“帮扶式”执法检查中,为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危废库管理台账标识与建设的现场培训,指导企业进行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帮助企业完善固体废物突发环境应急预案,通过“帮扶式”检查切实推进企业科学处置危险废物,有效提升环境安全。

在本轮“帮扶式”检查完成后,该局还将通过执法力量联动、区域协调联动、整改提升联动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确保“帮扶式”执法成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