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国庆假期发票邮寄解企忧
信息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2020-10-12 18:45

“马科长,您好,我们公司的发票快用完了,假期里怎么申领发票呢?”在国庆休假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马义勇接到了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野的求助电话。

据悉,今年9月,湖北美的月产量已达73万台,创建厂以来历史新高。目前,公司3700名员工已经全员上岗,此外,还新招了近300名员工。根据市场规律,每年“双十一”是传统家电促销旺季,是拉动企业增量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备战“双十一”, 10月4日开始,湖北美的生产线全线开工,5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仅当天,生产的冰箱产量达2.32万台。

国庆节前,该公司来不及申领发票,正值国庆假期,现有发票已全部用完,但仍有大量业务需要开具发票。了解情况后,马义勇紧急联系了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协调邮寄发票到企业。短短几分钟,公司财务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配送真的太方便了,发票第二天就能收到,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林野高兴的说。

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针对发票邮寄业务,税务人员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通知邮政部门寄递,确保纳税人24小时内收到发票。从上门购票,到自助申领,再到邮寄送达,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科技腾飞助力纳税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便民办税的不断升级,真正实现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

据了解,2020年1-9月,开发区税务局受理发票申领业务7702户次,其中邮寄业务及自助终端业务共计5790户次,“非接触式”占比达75.18%。截止10月9日,已累积向1273户纳税人提供邮寄发票38190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