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安民警姚锴桢的初心 :坚守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2

1月3日中午12时,姚锴桢调解完一起邻里纠纷后回到所里,顾不上吃一口饭,他又向同事打听起另外一起警情处理情况。

姚锴桢今年33岁,从警10年,现为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警务指挥室主任。从2日下午6时到3日上午9时,该所共接到12起警情。“今天警情数量确实有点多,但还是蛮欣慰的。”通过姚锴桢和同事的共同努力,所有警情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和解决,这让他们倍感欣慰。

2日晚10时许,一女子报警称丈夫在网上贷款赌博输掉数万元,离家出走,家人很担心。姚锴桢立即和同事赶到女子家中了解详情,给女子的丈夫打电话、发短信,最终将对方劝说回家,其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你儿子才1岁,为了孩子你也应该戒掉赌瘾对不对?”“赌博是个无底洞,多少人为此倾家荡产。”……姚锴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男子进行一番劝说,对方表态“以后一定戒赌,好好工作”后,姚锴桢才放心离开。

回到派出所,已是深夜,姚锴桢才想起今晚还没和3岁的儿子发视频道声“晚安”。来不及多想,值班室电话又响起。

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越是节假日越忙碌,是公安民警的真实写照。今年元旦节期间,联合派出所加强值班备勤,除正常接处警外,还全面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社会面管控,分批次深入企业走访,用坚守的方式守护一方平安。

“新起点,新征程,纵使披星戴月、昼夜兼程,但从警初心将永不变。”姚锴桢说,不论何时,他都将坚守一线,和同事共同守护百姓的平安幸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