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在荆州开发区开出
信息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1-06 16:40

1月4日上午9时许,在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内,荆州市金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熊敬忠在填好《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后,当场收到全市首张缴纳金额为134000元的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这标志着荆州市第一笔由税务部门征收的水土保持补偿费在荆州开发区落地,也意味着国地税合并以来第二次批量性划转非税征收工作在开发区平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原先缴费人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项目,需经过生态环境、水利、人防办等多个部门。自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四项非税收入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现在可直接“一门、一站、一次”办理。

“只需填写相应事项的通用申报表,系统录入后,3分钟内就可办结完毕。以后可以直接通过我们的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即可办结。”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陆斌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便民、高效、优化”的原则,持续拓宽缴费渠道,提升缴费服务水平,创新缴费方式,推动办税缴费一窗联办、多窗协办,进一步完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实现指尖点击、“云上”办结,为持续优化荆州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