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村(社区)一辅警!34名辅警驻村筑起农村治安“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8 17:08

1月15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新招录辅警结束“一村(社区)一辅警”岗前培训。按照计划,34名辅警近日将奔赴各自岗位开始驻村工作,配合各派出所做好本村(社区)治安相关事宜。


据了解,去年9月,市公安局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切入点,围绕“人员全覆盖、职责全明晰、管理全流程、保障全方位”,全面推进“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格局。为大力加强全区农村地区警务建设,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全力开展“一村(社区)一辅警”建设。


在推行该项工作中,该局结合实际,在全区具有中心辐射作用的村(社区)建立33个警务室,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毕。同时,按照人员本土化原则招聘一批新辅警,并对新招录的辅警进行岗前集中培训。


“‘一村(社区)一辅警’模式就是将警务工作前移,有效延伸公安机关打、防、管、服触角,为全区农村治安筑好‘第一道防线’。”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招录辅警近日即将驻村,他们将充分发挥本地人知本地事的优势,当好信息收集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治宣传员、便民服务员,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安全感,开创全区农村治安防控新局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