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联合街道这样行动
信息来源: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2

津东新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4月1日,联合街道津东新村社区邀请楚安消防人员为辖区内各门店负责人及小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现场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火灾初期要快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此外,宣传人员还给大家介绍了家庭消防安全的常见误区、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措施,详细解说了从初期的灭火,到报警、逃生、自救及他救的方法以及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孙家河社区畅通“生命通道”最后一百米

为畅通联合街道孙家河社区煤化宿舍“生命通道”最后一百米,该社区发挥社区“大党委”共建共治作用,联手下沉单位——开发区人社服务中心、开发区招商促进局开展煤化通道禁止停车专项整治活动。

煤化通道是孙家河社区煤化宿舍600余户居民进出主要路段,是该社区唯一的消防、应急救援通道,但通道狭窄,还存在非机动车占道现象。

下沉党员张贴禁停告知书、对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劝导,并建议其将车辆停放到跃进路,让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册100余册,劝导机动车辆移位27辆,电动车移位12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