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速行动,全方位推进迎接创卫复审工作
信息来源: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1-04-16 23:22

按照全区部署,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巩固创卫成果,启动创卫复审各项筹备工作。

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区域、重点领域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推进创卫复审准备工作。

以重点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安全为重点,该局明确加强对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小歌舞厅、小旅店、小诊所、小网吧等“六小”重点场所的监管,全面排查经营资格、室内外环境、硬件设施、从业人员资质等;针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严格对照《荆州市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暂行)》的规定,核查备案登记管理落实情况,门店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以学校卫生为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饮用水设施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或相关规定。

为强化食品安全保障,该局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工作机制,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食品摊贩实行统一管理,对畜禽屠宰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集贸市场整治领域,该局将督促市场主办方迅速设立农残兽残现场快检室,严格督办经营食品的摊位执行《食品安全法》和《集贸市场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的规定,实行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确保全区无违禁野生动物销售。

截至目前,该局已以燎原菜市场为原点,查漏补缺办理为食品经营主体高效办理营业执照242个、 经营许可证84张,统一规范制作安装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300个,建成农残快检室1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