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留抵退税“及时雨” 精准灌注暖企心
信息来源:经开区税务分局 | 发布时间:2022-11-30 08:47

“这475万元的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真是太及时了,缓解目前我们企业资金短缺的窘况,有了流动资金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了。”在谈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荆州岑晟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专员李红艳深有感触地说,“长期以来经开区税务局对我们帮助很多,积极响应企业的需求,对我们辅导到位、退税及时、当天申请、当日到账。”

据了解,荆州岑晟置业有限公司是西湖街道办事处于2014年出资注册成立的一家全资国有企业,规划建设了岑河农场汽车电子创新产业园,该园坚持“立足工业园、配套产业链”定位,依托经开区汽车零部件及白色家电等优势产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吸纳中小微企业入驻,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营收超过1500万元。计划吸引投资6亿元,未来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超1000个。

受疫情及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工程项目投资回收周期长,进度受阻。

经开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荆州岑晟置业有限公司的困难后,组织专家团队上门辅导。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专家团队把税费政策“流动课堂”搬到项目现场,向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测算成本费用和减税效应。同时,制作风险防范建议书,提醒企业在取得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注意防范虚开风险,在申请留抵退税时注意虚列进项风险;通过税企直连互动平台向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个性化办税辅导,告知企业办税服务厅设置绿色通道,可享受随到随办服务。

据悉,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经开区不少企业惊喜地发现收到税惠“礼包”,经开区税务局组建税务专家团队,不断优化税收服务,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措施,为辖区重点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1至10月,经开区税务局已办理留抵退税393笔,退税额达45818万元。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有效补充了企业资金流,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提升退税减税工作质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全力以赴打好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攻坚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