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知”产变“资”产!经开区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信息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2-11-30 08:48

近日,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银行开发区支行合作,质押13项发明专利,融资2000万元已顺利汇到公司账户,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这也是经开区创新实施以“知产”换“资产”服务结出的首颗果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急、融资贵”等问题,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实施产业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提升领航计划,不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邀请专门机构走进企业宣讲政策、因企制策,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在具备条件的产业园探索开展集中授信等创新业务。

经过与企业、金融机构等密切沟通,该局着力从政策引导入手,建立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鼓励保险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专利质押融资担保,并提高企业通过专利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及担保获得融资的贴息比例。在此次湖北银行开发区支行与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中,政府贴息50万元,促成合作落地。

为此,该局专门设立了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推动拥有专利权的企业列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纳入升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风险补偿范围,综合运用保险、担保、风险补偿等方式降低知识产权融资风险,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阔量增面,助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升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