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经开区引入“环保管家”服务模式
信息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 | 发布时间:2022-12-08 09:13

“气体收集方式有待改进。”近日,在经开区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园内,由经开区聘请的“环保管家”正在和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精准“把脉”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并对症下药开出“良方”,督促企业照“方”整治。

全面推行“监管+服务”的污染防治新模式,今年11月中下旬,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引入“环保管家”服务模式,采用竞争磋商方式聘请优质第三方平台,选派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园区、企业,提供环保咨询、环保体检、环保技术、危固废处理等方面的专业、标准化服务,为辖区包括安道麦、能特科技在内的35家化工、印染等行业重点企业解决一系列环保需求问题,筑牢园区生态环境底线。

截至目前,“环保管家”已对园区和企业开展多轮生态环境评估。针对评估问题清单,该局相关科室已与“环保管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共同形成整改方案,并对接联系相关企业,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标准,确保环境问题整改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评估中,就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和部分技术难点,“环保管家”将制订“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开展“点对点”帮扶,逐步提升企业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下一步,经开区还将通过“环保管家”,协助企业建立与自身定位、环境承载力、发展水平、区域特征相适应的环境管理体系,健全环保基础设施、运营及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园区企业不断提升生态化、低碳化、清洁化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