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态】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信息来源:经开区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5

“滩桥镇需要新改扩建的村道数据是多少?”……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乡镇双通道连通、行政村双车道保畅,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近日,经开区住建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新改扩建工作。

农村公路是公路网的基础,是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经开区部分农村公路存在年久失修、缺乏日常养护、破损、路面过窄等现象,现有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等级均已无法满足群众日常出行需求。按照上级部署,经开区住建局梳理各乡镇场(街道)报送的需新改扩建公路数据后,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初步确定2023年全区完成农村公路新改扩建20公里。”经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牵头构建职责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的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结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真正把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