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态】助力国际市场开拓!经开区组织企业参加外贸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经开区经发局 | 发布时间:2022-12-09 09:57

“开展国际贸易的好处有哪些?”“当下最新的外贸政策有哪些?”……12月8日上午,经开区经发局联合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外贸企业业务知识线上培训会,进一步解决企业在开展外贸工作中的难点。

培训中,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为企业讲解外贸进出口的资质办理、交货方式、收款方式、拓展国际市场、中信保业务、申请AEO认证及最新国家政策等外贸业务知识。同时,针对企业业务发展中的难题出点子、找对策。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企业节省通关成本、提高通关便利性、提高利润率、增强竞争力等有着积极作用。”参加培训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促进经开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重点鼓励、培育及孵化一批企业紧抓“一带一路”等发展机遇打入国际市场。近年来,通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开拓市场、搭建市区两级外向平台、发挥外综服平台作用等方式,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服务水平,经开区外贸进出口总额一直位于各县市区前列。今年1至9月,全区共完成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进出口同期增幅45.1%。

下一步,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当好企业“店小二”,促进经开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