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态】经开区首张个体户营业执照“经营者变更”出炉
信息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2

“原以为变更过程很繁琐,还担心要换店名呢!没想到可以直接办理,一步到位。”2月1日,市民毕先生高兴地接过变更登记后的营业执照。这也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施行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完成并发放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营业执照。

当天上午,在经开区经营一家餐馆的毕先生前来市场监管局综合服务窗口咨询营业执照变更业务。因年岁渐长无力经营,毕先生希望将执照营权转给儿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现场完成网上申报,当场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我来之前还专门问了朋友,按照过去的要求,个体户变更经营者要先注销,后设立,还要重新办理各种手续,过程繁琐还要一定的成本。”毕先生原本只打算来咨询下政策,没想到当场就能办理,“新政策的实施,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在办理变更业务时,其原有的成立时间、字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行政许可都得到了保留,在店铺商誉等方面亦得到延续。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先注销、再设立”到“直接变更”的快速跨越,满足了个体工商户连续发展的需求,也将促成更多的“老店”能被再次注入新动能。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各项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为个体工商户及广大市场主体提供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经开区经济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