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态】经开区居民:“家门口体验一把‘无差别’服务”
信息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6

“不出小区就把证件办好了。”3月28日,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不到10分钟,马女士就完成餐饮许可证申报,当天领到了营业执照。这是经开区受理的首例政务服务“无差别”业务,更是经开区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解忧纾困探索的服务“新路子”。

经开区推行的政务服务“无差别”服务,是指克服户籍、辖区等硬性介质,开通的“区域无差别、对象无差别、服务无差别”“三无”服务,于今年2月在全区启动,旨在让政务服务更加贴近企业、群众,送服务到门口。

“原本我就是来咨询下的,没想到家门口就能办好了。”马女士是常湾小区居民,准备在小区附近开一家餐饮店,按以往惯例应到联合街道办理营业许可证。由于开店准备事项多,分身乏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位于小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咨询。

“现在我们推行了‘无差别’服务,您离哪边近就可以在哪边办。”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耐心指导马女士填写各项资料。不到10分钟,马女士成功申报了餐饮店的营业许可证。
近年来,因发展需要,辖区“城乡混居型社区”日益增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多次组织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头脑风暴”,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共商良策,探索推行“无差别”连锁店改革。

据了解,2月底,全区政务服务“无差别”连锁店改革方案出炉;3月上旬,区镇村三级首批“无差别”事项清单形成,76个事项涵盖企业(个体)注册登记、不动产登记等方面;3月28日,第一例“无差别”业务成功办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