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开区各部门、单位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荆调研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中心、区公共服务局、荆开集团 |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2

连日来,经开区各部门、单位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吕振华参加学习,并讲话。他要求——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聚焦经开区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城区向东“桥头堡”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职能,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检视整治,严格规范执纪执法,持续净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与大兴调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经开区发展作出新贡献。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汲取力量、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要进一步明确方向、锚定目标,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主线,以支持产业做优做强、维护健康有序市场秩序为发力重点,以守牢安全底线为关键要务,聚焦聚力主动作为。

▶要进一步锤炼意志,大力发扬实干苦干拼命干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参与创文创卫工作,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政效能,全力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综合执法中心

会议指出——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讲话中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法,并结合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谋划,将各种不利条件转化为有利因素,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通过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洗,切实提升经开区颜值气质,各科室、大队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精细化、常态化为工作标准,结合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展示经开区的良好形象。要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六月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经开区公共服务局

会议指出——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要夯实社会平安基石,进一步深化“法治体检”“府院联动”,持续巩固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谋发展,携手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开展低收入人群动态监测,持续发挥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医疗、救助等政策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俯身一线访民意、解民忧,切实将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和居民群众的“幸福清单”。


荆开集团

会议强调——

要切实增强抓项目、拼经济的紧迫感、责任感。荆开集团要加快建设多式联运项目,打造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加快化工园C区和化港河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重点企业如期开工;加快推进产城融合项目,统筹谋划荆开新城建设,提高经济集聚度和核心竞争力;要加速市场开发,助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进入发展新阶段;要加快集团资产整合步伐,提升集团信用等级,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要求——

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保持闯劲拼劲韧劲,带头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以实干实绩交出发展优秀“答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