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着力提升保密水平,经开区召开保密宣教月总结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区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6-01 11:38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保密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5月31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3年保密宣教月总结暨保密工作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市保密局保密科科长李伟进行授课,以“充分认清保密形势 切实履行保密责任”为题,从保密工作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如何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阐释了保密法规制度、泄密的主要渠道和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保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保密之弦,始终坚持将提升保密思想意识放在首要地位,将保密意识融入日常工作,贯穿全过程;要坚决抓好保密管理,强化保密制度建设并贯彻执行,注重保密与效率兼顾,强化细节管理,加强工作人员保密业务学习;要有序推进信创产品替代,严禁出现违规使用行为。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基层机关、单位典型窃密泄密案件警示录》,通报了2022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深入剖析了窃密泄密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切实提升反窃密、防泄密的意识。会议还通报了全区保密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了全区保密员参加保密知识测试。

全区各单位保密分管领导和保密员参加培训。本次保密宣教月活动期间,全区共组织开展保密主题宣讲、警示教育、专题培训65场次208通过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考试,征订保密宣教书籍、视频光盘186件,全区保密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