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倾心助力中高考,经开区户政窗口“绿色通道”已开通!
信息来源:区公安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3

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满足考生参加考试用证需求,经开区公安分局从即日起,全面开启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临时身份证“即办即取”;工作日“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最大限度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户政服务,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1、首次申领:年满16周岁考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交验居民户口簿,在非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领的还需交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材料之一。未满16周岁考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交验居民户口簿,监护人到场,在非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领的还需交验就学材料或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材料之一。


2、换领证件:本人交验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换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3、丢失补领:本人交验户口簿、居住证、护照等公安机关颁发的有效证件之一(16周岁以下丢失补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4、收费标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到期换领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工本费40元;临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10元。


5、照相提示:照相时建议穿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勿化浓妆、佩戴首饰、染过于鲜艳的发色、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等。


经开区户籍窗口预约电话:




考试在即经开区公安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请您务必保管好身份证件谨防丢失如不慎丢失请第一时间前往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