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不拿疫情当“挡箭牌”,“关改搬转”工作整改督办会,苏云国这样强调……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经发局 | 发布时间:2020-05-21 15:38

5月18日下午,荆州开发区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整改督办会召开。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主持会议,荆州开发区领导张炜、陈俊岩、江腾、杨德军参加会议。

苏云国强调,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不拿疫情当年度目标“挡箭牌”,要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关改搬转”工作;要明确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严格按照全区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交办清单和工作分工表,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工作目标。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荆州开发区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关于荆州开发区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问题交办清单的通知》,荆州开发区各牵头领导、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对整改问题进行发言。


另   讯


今年底实现沿江一公里内化工企业“清零”

近日,从荆州开发区经发局获悉,按照计划,今年12月31日之前,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的所有化工企业将实现“清零”。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荆州开发区对不符合规划区划或安全环保条件、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的现有化工企业,一律实施“关改搬转”。根据梳理,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共有20家化工企业。近两年来,在本区的大力推进下,已有金田化工、天翼科技、天泽农等8家化工企业顺利完成“关改搬转”工作任务,并通过全市验收。剩余的12家化工企业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关改搬转”工作。

目前,荆州开发区各部门正加大服务力度,与企业积极沟通,对企业存在的用地、道路建设、水电气及管网配套、安全、环保等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同时,本区还将形成追责问责机制,对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