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关于企业发展、防汛抗旱、产业项目攻坚,张远梅这样强调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4

现场办公,逐项督办落实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检查防汛抗旱,抓早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聚焦十大关键产业项目,为产业发展指明路径……5月2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围绕开发区当前发展最紧要的问题,紧锣密鼓开展调研督办工作。


01

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率队深入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就企业请求支持发展事项逐项督办落实。



张远梅指出——

菲利华是荆州本地的重要企业,希望菲利华扎根荆州,加快发展,发挥产业优势,带动荆州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张远梅要求——

开发区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全力支持企业;要积极协调,做好沟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让园区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和持续发展;要尽快落实投资、用电等各项惠企政策和奖励,加快推进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倒排工期、主动作为加速解决企业建设和发展中的各项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在会上强调,开发区要全面梳理企业需求清单,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对企业需求要有呼必应。

荆州开发区领导张炜、周远栋,荆开集团总经理邓新亮参加。

督办现场,各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成本、用电、土地等需求提出建议并给予解决方案。

02

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检查荆州开发区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抓早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张远梅一行先后深入开发区美的泵站、盐卡泵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每到一处,张远梅都仔细询问、深入了解,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张远梅强调——

当前,荆州即将进入主汛期,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体系,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组建汛期专班,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层层压实防汛抗旱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履职尽职,抓好防汛物资落实,备足各类应急抢险物,防汛的同时也要解决排涝等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3

下午,荆州开发区2020年十大关键产业项目攻坚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出席会议。


张远梅指出——

荆州开发区十大关键产业项目建设是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的需要,是壮大产业集群的迫切需要,荆州开发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让产业链真正“链”起来,奋力当好全市工业经济排头兵。


张远梅强调——

荆州开发区要迅速成立专班组,统筹谋划、分类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对于急需培育和急需搭建平台的企业,要通过政府先行代建的模式,加快企业培育发展。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认清当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对工作进行“一周一调度”,实行“挂图作战”,营造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抢抓政策机遇,培优和壮大一批龙头企业,确保完工项目迅速投产达效、开工项目如期建设并加快落地。


苏云国说——

荆州开发区要按照“周督月结”的工作要求,强化调度,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拿出一鼓作气的拼劲,主动融入到项目建设中来;要在“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上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以实现新突破为目标,以统筹兼顾为原则,做好产业项目推进工作。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全区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了解,荆州开发区2020年十大关键产业项目为中欧产业项目,荆州综合保税区项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智能家电制造科技园,广东工业园项目,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医药科技园项目,新材料和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荆州区、沙市区工业园项目(飞地经济),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