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排查行业乱点,严防黑恶滋生!开发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整改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14 16:05

近日,荆州开发区强力推动扫黑除恶“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整改,以行业领域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在行业领域方面,开发区住建、经发等行业部门对辖区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行业乱点乱象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并对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方面存在管理不规范、整治不彻底、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行逐一研判,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堵塞行业漏洞。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侵害企业利益、强买强卖和影响市场稳定等现象进行摸排治理,加强监督,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黑恶势力滋生。

此外,开发区还对各部门和乡镇场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强化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措施,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严格遵纪守法。

据了解,开发区还积极通过宣传展板、横幅、宣传册、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确保实现“六清”行动“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要求,共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