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打造成亚洲最大制造中心!伟速达(荆州)工厂靠什么走在行业前沿?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4

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化
喷涂工艺领先美国基地

喷漆线上,7台蓝色工业机器人一字排开,通过伺服技术控制的腕部关节弯曲、转动,整齐“舞蹈”,模拟汽车进入系统产品喷涂作业。这条喷涂生产线,不仅能实现小孔伸入工件内部,均匀喷涂表面,还高效环保。在这条生产线上,仅汽车进入系统一项产品,就可实现年产能450万件,年产值15亿元。

3月30日,总投资5亿元,3月已实现量产的伟速达(荆州)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速达(荆州)工厂”)汽车进入系统产品项目在2021年全市第一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中显得格外亮眼,赢得与会者赞叹。

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喷涂专家介绍:“这是一条高智能化的全自动喷涂生产线,在生产中全线运用工业机器人,实现100%自动化,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生产线实现数字化转型,工艺也走在行业前沿。

指着身后的生产线,伟速达(中国)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集团事务与发展总监许文天说:“这条生产线投资5500万人民币,能实现国际先进喷涂工艺,现在荆州工厂喷涂工艺水平在美国基地之上。”

汽车进入系统喷漆工艺,是行业领域里的关键技术之一。为让这一关键技术走在行业前列,伟速达(荆州)工厂在生产线上“做文章”的同时,还实现了工艺提升。

伟速达(荆州)工厂长葛正介绍,为让产品量产色彩实现持续稳定,伟速达(荆州)工厂设立了颜色开发室,以试作线固化喷漆工艺生产参数,使产品品质和稳定性得到提升。还用模拟检具检测评审部件与车身的色差,确保产品满足批量生产的条件。

已获世界著名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订单
未来将成为集团在亚洲最大制造中心

在装配车间的智能生产线上,今年新订单——智能隐形汽车进入系统产品正在下线,进入包装环节。

许文天介绍,这是一条柔性智能生产线,可实现一键换型,有效提升产线兼容性,满足未来市场不同客户、不同项目、相似产品的批量型、混合型生产模式。

先进的生产线和工艺,让伟速达(荆州)工厂成为吉利、沃尔沃、大众、通用、广汽本田、蔚来等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长期合作伙伴。今年,还获得了世界著名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的订单。

“这座高智能化的工厂,已实现注塑、喷涂、装配三大工艺环节无缝对接,提高了生产效率,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产生的误差。”许文天说,这使得伟速达(荆州)工厂为伟速达集团其他成熟产品的制造提供了生产战略上的灵活性。

伟速达(荆州)工厂是美国伟速达联盟在中国布局的第3家工厂,也是其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家工厂。走在厂区,谈到未来,许文天信心满满:“现在,集团越来越多的订单向荆州工厂倾斜,未来3年来,我们将在这里投入至少16台大型注塑设备,保障和配套基础零件生产。‘十四五’期间,这里将成为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制造中心、集中式仓储系统以及智能装配制造车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