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探析共建数字化新时代路径!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2次专题辅导研究了这个重大事项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6 09:36

4月2日下午,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2次专题辅导,以《5G+工业互联网助推经济新发展》为题,探析共建数字化新时代路径,推动荆州开发区5G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燃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授课专家从“7大新基建领域、2个全数字化社会的目标网、5G网络的4个基本特点、5G应用的3类重点方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授了5G+工业互联网助推经济新发展,贡献数字化新生活,以及对生活方式、消费模式、行业发展带来的重大影响。

熊燃指出——

推动5G网络和千兆光纤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和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授课既有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案例,给与会成员带来极大启发,为园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参考范例,对开发区做好5G带动工业转型,推动高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介绍,荆州开发区在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出,加速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通过“5G+”增强通信行业,赋能传统行业,助力行业创新,让信息技术与垂直行业更好融合,以新经济助推荆州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三级调研员,开发区其他三级、四级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和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