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开发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怎么样?张远梅说了这些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6 23:18

4月16日,荆州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工业资产优化工作督办会,通报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低效用地企业盘活提效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参加会议。

在分别听取相关汇报后,张远梅指出——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低效用地企业盘活提效工作,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要以争一流的精神,扎实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开发区“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张远梅要求——

要以聚焦谋划项目、聚焦头部产业、聚焦大项目和外资项目突破,强化专班力量、强化招商职责、强化硬帐硬结的“三聚焦、三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善打敢拼的精神,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下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快进键”。

要摸清底数,制定工作目标,建立责任清单,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抓紧抓实低效企业用地盘活提效工作,推动开发区在全市加快发展中做标杆、走前列。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主持会议。他要求——

要力戒形式主义,实实在在招好商;既要星星点火,也要招大引强;要全面提速,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要形成常态化调度机制,提前做好资金统筹安排,全力保障生产要素,加速推进公建项目建设,引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明确责任领导,彻底明晰产权关系,围绕资源匹配,加快老项目和新项目的招商工作,加强闲置企业的管理,推动盘活闲置资产工作见实效。

开发区领导张炜、宋斌、陈俊岩、熊燃、周远栋、邓新亮、罗幸福、刘良元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