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召开码头迎接创卫复审、创文及雨污分流整改督办会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6 23:19

4月16日,荆州开发区召开码头迎接创卫复审、创文及雨污分流整改督办会,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加大整改力度,全面开展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创文等各项工作。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俊岩参加会议。

陈俊岩指出——

码头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查找薄弱环节,对照测评标准,强化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高线达标;

要狠抓落实,限时完善经营手续、环保设施,抓好码头绿化、扬尘管控、裸土覆盖等工作;

要增强责任意识,建立行业部门、属地、码头三方联动机制,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雨污分流整改方面,开发区将统筹规划,完善污水管网建设配套设施,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推动市区雨污分离,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持续加强辖区黑臭水体治理;加强监管,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严格处理。此外,还将组织专班深入码头等场所,认真查看污水收集情况,协助完善雨污分流整改方案。

据了解,开发区还将加快城市环卫设施建设,推进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专项整治;美化城市各类设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谁管护”的原则,推进主次干道表箱、线厢等各类公共设施的提档升级,对主要公共场所做到应绿尽绿;优化生态环境,加强扬尘污染综合管控、机动车污染防治、秸秆焚烧等工作,并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河湖管理,确保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10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