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全民禁毒,健康生活!这个主题晚会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5 21:02

6月24日晚,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开发区禁毒委、平安办、公安分局联合在鱼农桥街道南港河社区广场举办“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暨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举行精彩纷呈的禁毒宣传文艺汇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玉强宣布“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国飞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抓手,以抓铁有痕的干劲、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铲除毒品滋生土壤,全力防控化解各类涉毒风险隐患,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晚会主题鲜明,节目各具特色,通过把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内容融入节目中,多角度地呈现毒品的危害,呼吁大家自觉拒绝毒品、抵制毒品,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其中,小品《奇婆婆反诈禁毒奇遇记》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形象地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和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单口相声《禁毒小唱—天津快板》用节奏感强的语气、生动的案例充分表达了禁毒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感染了现场观众。期间,还进行了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现场群众踊跃抢答,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摆放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展板,包含毒品危害、各类常见毒品、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禁毒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纺织袋、宣传画册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开发区公安分局、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开发区禁毒委成员、公安民辅警、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近年来,开发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全民禁毒宣传热潮。近段时间,随着“6.26”国际禁毒日临近,开发区公安分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除走进企业宣传外,还组织辖区百余家企业代表召开易制毒化学品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开发区禁毒办走进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