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荆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招生、分流专题工作会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9 14:22

为稳妥有序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最大限度地利用学校教育资源,满足广大市民对义务教育的需求,6月27日下午,荆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招生、分流专题工作会,对秋季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荆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国飞参加会议。

彭国飞指出——

▶荆州经开区教育承载着全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的重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人民的期盼和社会的期许,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准备、科学谋划、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招生政策、规范招生秩序、严守招生纪律,科学引导家长做好报名登记等各项工作。

▶要强化新建学校设备配套建设,确保学校硬件设施到位;优化配置师资力量,确保人员搭建到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知晓辖区学校入学程序、政策,在“划片招生”基础上,为学生家长提供便捷、高效的招生入学服务,确保服务到位。

▶要压实属地、部门、学校责任,早谋划、早部署、早了解、早安排,站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高度,提前考虑招生工作相关问题,确保今年秋季学生招生、分流工作有序、规范、和谐进行。

据了解,为满足辖区适龄儿童少年的入读需求,荆州经开区通过新建学校、适度扩班等措施,多渠道增加学位供给。今年秋季,辖区共有10所中小学开展招生工作,其中包括开发区第二中学、开发区实验中学南校区两所新校。从目前掌握的数据预测,学位总体充足,可满足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及产业工人随迁子女的入读需求。

按照计划,今年7月2日,荆州经开区将全面启动中小学生秋季报名工作。前期,荆州经开区社管局教体总支已对接公安、不动产等部门,为居民子女入学资料核查提供方便。报名工作启动后,荆州经开区将按照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原则,坚持平台招生、分类依次、通知入学原则开展招生及分流工作。为确保学生上下学方便,荆州经开区有关部门将强化服务,积极对接市公交总公司,为部分学校开通公交专线。

会上,开发区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汇报相关工作情况。荆州经开区社管局教体总支汇报秋季招生、学生分流、教师分流等相关工作情况。荆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政法委、公安分局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