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关注】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 | 发布时间:2022-11-25 19:31

11月24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污染防治攻坚、环境质量提升、环保督察整改、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俊岩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俊岩强调——

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务必在12月10日前完成中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完成不及时的项目纳入红黄牌管理,在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工作中,要积极作为,争取优秀等次。

陈俊岩要求——

要严格落实拆迁建筑工地控尘“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禁止区域作业,督促重点企业制定错峰生产和限产限排清单,落实重污染天气“一企一策”,开展餐饮油烟净化专项整治,对大面积露天焚烧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提级问责,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要加强流域治理,深化“河长制”责任落实,“一河一策”精准治污,扎实开展排污口整治,确保西干渠和豉湖渠排污口迅速整治到位、管控到位,持续做好荆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修复工程推进进度,推进全年水环境目标实现。

会上通报了今年1至10月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完成情况。根据通报,今年以来经开区优良天数比率为82.7%,同比减少6.6个百分点;完成海的化工等4家沿江化工企业就地整改工作;完成全区297公里市政雨污管网开展管网普查和荆沙铁路以西城市片区雨污分流工作,形成“一口一策”调查报告和经开区管网一张图;植树造林1026亩,超额完成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