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关注】卜小荣检查长江沿线1000米内压把水井封堵工作
信息来源:经开区应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2-03 17:08

荆江大堤沿线压把水井极易在汛期造成管涌险情,经开区未雨绸缪,在长江枯水期对其进行封堵,确保来年大堤安全度汛。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小荣一行前往滩桥镇、联合街道,检查长江沿线1000米内压把水井封堵工作进展。

卜小荣先后来到滩桥镇观音寺片区、月堤片区和联合街道一组、三组。每到一处,他都实地观察、听取汇报,询问来年度汛预案,了解压把水井封堵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卜小荣要求——

要对每口压把水井地点、类型、孔径、井深、使用情况、所在乡镇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建立责任制度,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对封堵难度较大的压把水井,请相关部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把关,确保压把水井封堵质量。在封堵完成后,相关责任人和技术人员要共同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申请销号。

据介绍,这些压把水井曾是居民家的吃水井,在自来水接通后,压把水井被废弃,成为长江沿线“活管涌”,是长江防汛的极大隐患。截至目前,经开区共封堵水井14口,剩余压把水井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经开区应急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局、河道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