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关注】锚定目标 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城
信息来源:经开区办公室、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5

12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荆州经开区宣讲报告会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参加会议并要求,围绕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总目标,扛起“荆州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城区向东桥头堡”两大目标定位,强化“理念、能力、作风”三重保障,牢牢守住“安全、生态、稳定、法治”四条底线,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城。

宣讲会上,苏云国以“一个中心任务,七大重要支撑”为主要内容,重点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经济思想学习体会,深入讲解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主攻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四大目标”,阐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荆州路径和荆州实践。要求全体经开区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经济思想、对标市级战略,增强行动自觉,明确路径方向,践行经开区使命担当。

苏云国强调——

要贯彻“三新”理念,实施“建链集群”工程,做大做强白色家电、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化工三大优势产业,扩宽主赛道,加快建设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核心区。

实施“智转数改”工程,锚定“智能化、数字化”方向,用好“示范带动、政策促动、环境推动”三大外力,激发企业智转数改内生动力,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

实施“五链融合”工程,实现产业技术突破、创新体系建设、双创生态营造提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实施“产城融合”工程,建设海路通达的集疏运体系、开放互促的临港产业带、城区向东发展的空港新区,加快建设临港经济新片区。

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加快“2+8”重点功能片区建设,旧城改造与城市更新、建设宜居宜业产业新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形成“亿元以上产值增长点”“投资增长点”“进规入限企业”“上市金种子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企业智能化诊断”“科技创新平台”“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等一批清单,以项目化、清单化促工作落实,冲刺四季度奋战全年红,高质量谋划2023年工作。

苏云国要求——

要把握“五位一体”战略,坚守安全、生态、稳定、法治四大底线,推动绿色安全发展。

要践行“六个坚持”要求,牢筑理想信念根基,以基层治理和干部“政治能力”等7种能力提高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

要拥有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错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清廉自律拒腐防变的动真碰硬作风,推动协同高效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主持会议并要求——

各单位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结合经开区宣讲方案,迅速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宣讲,在语言上“接地气”、内容上“冒热气”、成效上“聚人气”。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度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调研员,荆开集团董事长、公安分局局长,荆开集团、沙农集团、各乡镇场(街道)、各直管部门、垂管部门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