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关注】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
信息来源: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 发布时间:2023-02-03 08:45

2月2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主持会议并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招商促进中心、沙农集团等3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自查问题、反馈问题汇报了整改措施。20家乡镇(街道)和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责述廉。会议还组织了民主测评。苏云国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苏云国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发扬斗争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对表,提高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的精准性、有效性,确保不偏向、不走样。

要依规依纪强约束,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依法履职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围绕经开区的中心工作和各单位工作职能,精准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真刀真枪抓整改,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

要驰而不息正作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重点、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要严以律己强担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处处慎独慎初慎微,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当好修身正己、廉洁齐家榜样,扛好领导班子建设责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荆开集团董事长,参与分工的调研员,公安分局局长,荆开集团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纪(工)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重点办、园区办、征迁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