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关注】苏云国调研联合街道基层治理和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6

2月3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调研联合街道基层治理和党建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共同建设美好经开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玉强参加调研。

苏云国一行先后来到范家台、三湾路、季家台等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村(社区)服务阵地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网格化运行、集体经济发展、“共同缔造”活动开展、物业管理等工作,实地指导解决村(社区)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苏云国指出——

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切实提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谋划实施一批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项目,补齐短板弱项。

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治理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与基层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各项服务提质增效。

要精心组织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提升议事协商能力,因地制宜探索特色方法,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样板,纵深推进“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要吃透政策,集思广益,谋划思路,全域规划,想方设法找准适合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多措并举带动村(社区)集体经济增长、群众增收。

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深入一线,了解基层需求,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基层治理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经开区联合街道、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