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喜报】通过国家级考核,经开区再续“金字招牌”
信息来源:商务部、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3-31 15:55

为积极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

日前,商务部公布通过

2022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的名单,

共66个基地上榜。

其中,

湖北省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

名列榜单,

荆州为此次湖北唯一上榜城市。

经开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以产业链龙头企业为支撑,大力引导企业间技术协同创新发展,目前已拥有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2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5个,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光机电一体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个,引进一批专业技术领域高端人才,启动国家级汽车零部件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恒隆集团(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双创园建设。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正持续向基地集聚、融合,为基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稳定和畅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9年,经开区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汽车零部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