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经开区:救援演练·技能比武热力开战
信息来源:区应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汲取鲁西化工“5·1”爆炸事故教训,今日,经开区在荆州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涉氯企业应急救援演练暨技能比武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小荣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处置液氯槽车根部阀锈蚀导致液氯泄漏事故开展应急救援。在随后的应急比武中,辖区10家企业20余人参赛。现场穿戴空气呼吸器,裁判根据穿戴流程规范性、用时时长进行评判,并评出个人和团体排名。

卜小荣在讲话中说——

今天的演练比武旨在以练促学、以练促战、以练促防。经开区要不断总结经验,政企合力建设平安、稳定、健康园区;要将应急演练常态化,为建设一支拉得出、能战斗、打得赢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做足准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