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经开区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
信息来源:区应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5

5月19日下午,经开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小荣主持会议。

陈明宇指出——

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狠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为经开区深耕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城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陈明宇强调——

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住安全底线红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快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要突出专项治理,切实强化防在源头、除患务尽的工作举措,聚焦工作重点,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上做到不遗余力、不漏一处,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策略上做到多措并举、多方参与,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上做到标本兼治、打防并举。

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筑牢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职责、企业主体职责、部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制度,加大督办检查问责力度。各单位要梳理事故隐患清单,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定期通报专项排查整治进展,推动工作落地落细。

卜小荣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 “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制度,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防护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会上,经开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解读《经开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文件,联合街道、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言。

经开区领导夏玉强、郭华、罗宵,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人,荆开集团、沙农集团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应急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规上企业、在建工地、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