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经开区牵头,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区公共服务局 |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7

近日,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辉萍出席会议。

张幸平指出——

荆州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产教联合体建设的统筹指导,形成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深度融合的制度环境和生态。

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合力培养区域产业急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要积极创新多元协同、共建共管治理模式,打造一批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

刘辉萍指出——

经开区管委会作为理事长单位,要健全体制,设立联合体办公室,制定章程、运营管理制度,确保实体化运行。各学校和相关企业要主动作为,开展协同攻关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要联合开展教育教学成果、创新创业实践成果、科技创新成果等申报工作,促进技术创新、工艺改进、产品升级,解决实际生产问题;要积极承接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岗位培训、继续教育等,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彭国飞参加活动。


新闻多一点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要求,我市启动市域产教联合体创建工作。

荆州市域产教联合体牵头单位为荆州经开区,成员单位包括多个市直部门、多家龙头企业、高校及中职学校等。产教联合体以荆州经开区相关产业园区为基础,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

通过成立联合体,政府、企业、学校等组成命运共同体,统筹产教资源制定建设规划,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建设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创新协同共治的人才培养体系,真正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形成“人才供需匹配紧密,各方资源要素集聚、服务发展能力强劲”的荆州职业教育新生态,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