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共谋合作,共话未来!经开区纺织印染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招商促进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28 11:17

5月27日上午,荆州经开区纺织印染产业规划发布暨纺织印染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召开,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代表、全国纺织印染企业代表等齐聚经开区,共商产业合作、共谋产业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琳参加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明宇代表经开区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玉强作经开区纺织印染产业规划发布暨招商推介。

周向阳说——

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纺织服装产业也是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中6个五百亿级优势产业之一。荆州经开区纺织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纺织印染产业基地,是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确定的研发生产基地,要素齐全、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目前,经开区正推动新一轮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工作,全力打造全国绿色印染智能制造新高地。希望大家多宣传经开区、推介经开区、投资经开区,共享发展成果。经开区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经开区投资安心、经营顺心、生活暖心。

林琳表示——

印染行业是纺织工业产业链中提升产品品质、推进绿色发展、创造市场价值的关键环节,荆州经开区纺织印染产业园作为湖北省最大的专业化印染产业园,肩负着湖北省纺织产业链强链、补链的重任,具备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与条件,是中部地区少有的印染专业示范园区。希望荆州经开区以纺织印染产业园新一轮发展规划为引领,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步做好“存量”的整合提升、“增量”的突破壮大,充分融合各方面的优势与资源,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和“发力点”,立足湖北、面向世界,打造荆州印染区域品牌,实现荆州印染产业的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招商促进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荆州区委相关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罗宵,荆开集团董事长邓新亮,经开区二级调研员罗幸福,经开区、荆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多一点

据了解,按照合作协议,荆州经开区和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将立足各自发展实际和资源优势,强化地区和协会合作,坚持生态优先、切合容量、创新发展的原则,坚持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方向,聚焦产业链关键节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平台建设,培育产业发展核心优势。

期间,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将对经开区推荐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研判,作为项目招引的重要参考,及指导经开区就低效资源盘活、龙头企业培育、产业结构调整等开展工作;向经开区提供行业头部企业对外投资信息,为经开区对接或引荐行业优质项目投资主体企业;指导经开区参与建立区域性产业联盟、产业集群间跨区域合作等工作。

此次活动,是经开区推进纺织印染产业提档升级的有力举措。据了解,经开区纺织印染产业基础扎实、各类要素配套齐全,纺织印染产业是全区正聚力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经过不断自主创新,经开区的纺织印染企业已经形成大规模、高效益、高技术的生产和经营格局。就在昨日,经开区“中国绿色印染创新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冠南纺织印染一体化基地项目、富春荆州高品质筒子纱染色项目等4个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为经开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市场+产业”双轮驱动作用,锚定建设现代化印染创新产业园区、绿色化循环经济示范区、数智化印染集聚示范区目标,不断推进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