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厂区环境优化员工职业防护意识提升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6

外塑形象打造整洁美观厂区环境

    这几天,在湖北达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该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向江正组织人员清洁厂区环境。走在厂区道路上,两旁的香樟树、桃树和花木错落有致。在厂区宣传栏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员工健康要点等宣传海报图文并茂。

    复工复产后,企业积极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各项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向员工广泛普及宣传健康文明知识,培育员工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向江介绍,今年公司投入70多万元对厂区环境进行优化,现在厂区绿化面积已大大提升,新增了多功能景观池、职工步行小道和文娱休息场所,让员工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舒心工作、快乐生活。

    在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动力总成热系统分公司生产线旁,疫情防控知识、职工健康教育等内容的展板一字排开,以绿色和银灰为主色调的厂区是职工们心中的“花园式工厂”。结合疫情防控,该公司坚持厂区消杀、清扫和环境美化相结合,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

    “引导企业做好厂区环境优化是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的重要内容。”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蒯红云介绍,在爱卫运动中经发局建立专班,对辖区内206家规上企业厂区卫生环境全面整治活动,常态化督查厂区环境优化情况,累计督查点位312处。

    外塑形象,打造优良厂区环境,实现企业硬环境提升;内提素质,职工职业健康防护,实现企业软环境提升。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的过程中,荆州开发区努力实现厂区整洁优美,员工健康安全。

内提素质加强职工职业健康防护

    在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里玻璃墙内,SPQVC五级管理体系分解图清晰明了,五级管理体系中,“S”代表安全,是第一位考评指标。

    “在安全考核指标中,员工职业健康防护是一项重要内容。”该公司安全生产主管李辉说。今年安波福投入150万元优化生产线,提升设备安全指数,支出30多万元购置安全帽、口罩等职业防护设备和消杀用品,还将职业安全警示教育融入员工晨、晚会,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安全意识。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已进行了《登高作业安全知识要点》等多次综合性员工职业安全培训授课,每位职工培训时长均达到4小时。同时还将职业安全防护多项指标融入KPI考核,促进职工职业安全防护落到实处。

    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荆州开发区加强对企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指导工作,开展了工作场所防护行动,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备足疫情防控和职业安全防护物资,向员工宣讲疫情防控和职业防护安全知识,还引入第三方机构,检查考评企业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现在,在荆州开发区园区企业里,员工餐前洗手、餐后主动清洁餐桌、不乱扔垃圾、上岗前做好职业防护等良好习惯都已渐渐形成,健康卫生和职业安全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员工开始主动清洁厂房、宿舍、楼道等公共区域,学习职业安全防护知识,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