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化工企业年底“清零”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4

小编近日从荆州开发区经发局获悉,按照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的所有化工企业将实现“清零”。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荆州开发区对不符合规划区划要求、不具备安全环保条件、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的现有化工企业,一律实施“关改搬转”。据了解,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共有20家化工企业。近两年来,在该区的大力推进下,已有金田化工、天翼科技、天泽农生物等8家化工企业,顺利完成“关改搬转”工作任务,并通过全市验收。剩余的12家化工企业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关改搬转”工作。

目前,荆州开发区各部门正加大服务力度,与企业积极沟通,对企业存在的用地、道路建设、水电气及管网配套、安全、环保等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同时,该区还将形成追责问责机制,对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