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缺啥补啥”,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0

“今年卖瓜,我们再也不用绕道进城了。”近日,滩桥镇武当园村村民乔良坤指着重新翻修的观北渠桥,脸上笑容灿烂。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检修工作。

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才能筑牢脱贫攻坚基地。近年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大力开展扶贫项目建设,按照“缺啥补啥”原则,通过修路、建桥梁、疏通沟渠、建设大棚等基础设施改造,打通群众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乔良坤家有6口人,其母亲患有一级残疾,常年瘫痪在床。2014年,乔良坤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滩桥镇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乔良坤积极发展产业,种植西瓜等农副产品,家庭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乔良坤家顺利脱贫。

观北渠桥是月堤村、北闸村、武当园村通往城区最便捷的通道,乔良坤和这几个村的村民,要把种植的农副产品运往销售市场,都须经过这座桥。由于观北渠桥年久失修,承重不够,村民只有经过滩桥镇才能进城,大大增加了运输成本。

“为打通群众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2019年,滩桥镇就将观北渠桥的翻修工程,列入今年申报的扶贫项目之一。”滩桥镇新桥社区月堤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4日,观北渠桥开建,已于5月20日完工,5月下旬可正式通车。

在北闸村五组、竺桥村二组,两条重新用混凝土铺设的道路也已完工,不仅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方便附近村民出行,还为沿线农副产品的销售,提供了方便。

2020年,滩桥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26个,总投入1733万元,分别为桥梁建设、道路建设、沟渠疏挖以及农业大棚设施建设。其中,在建的12座桥梁,将于6月底全部完工。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滩桥镇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做好后期跟踪服务,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