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链接 > 正文
荆州日报:荆州开发区积极推进排污许可证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3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约谈该区20家企业,再次明确企业环保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推进企业排污许可证办理工作。

   约谈中,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家企业在排污许可证申报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企业建立自我监测、自我管理、自主记录和申报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强调排污企业必须持证排污,保证排污许可证的按时办理和排污许可制度的顺利实施。

   在推进企业环保许可证办理过程中,荆州开发区实施了“分步走”措施,明确首批汽车零部件制造等33个行业的74家企业,需今年6月底前办理完毕,第二批印染纺织等91个行业的471家企业,需在今年底前办理完毕。同时,该区还以“服务+监管”的方式,组织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申报,“手把手”指导企业申请办理,保持长期线上指导、解答、跟踪、落实,及时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消极办证和不履行环保责任的企业加强监管,通过严格执法、落实环保事项“一票否决”机制,督促企业按时办理排污许可证。


打印|关闭